食品学院:创业训练项目试营销活动火热开展

作者:发布时间:2015-06-03浏览次数:827

近日,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周頔老师带领该院创业训练项目小组成员在会峰校区的会峰食堂开展了创业训练项目的创业试营销活动。

去年6月份,食品学院四位同学积极申报滁州学院大学生 创业训练项目,成立了“紫薯休闲食品有限公司”,并获批为省级大学生创业训练项目。在食品工程系蔡华珍教授等专业教师的指导下,前后经历了数次产品方案修 改、产品试制、工艺改进、成品检测等环节,历时2年多,最终成功研发出以紫薯为主要原辅料的紫薯凝胶糖果和紫薯风味火腿肠等产品。

试营销当天,场面火爆,反响热烈。王玲等团队成员热情地介绍产品的特点,并就购买者提出的有关产品原料选取、配方研发、制作过程、保质期等问题给予详细科学的解答,让购买者放心地选取自己喜爱的产品。首批产品很快销售一空。

此次销售活动使创业训练成员信心倍增,也给想要创业以及正在进行创业训练等项目的食品学子树立了一个很好的榜样。

近几年来,食品学院为了探索创新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勇于探索,积极实践,鼓励学 生进行自主创新创业活动并为学生提供良好的平台,以期培养出“下得去、上得来”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目前,这种创业实践模式在滁州学院食品学院已全面铺 开,第二批招标项目已经公示,其中含有畜产类食品加工(肠类加工)、黄秋葵的种植及其副产品加工、烘培类食品的加工、无花果栽培及产品开发、食用菌发展有 限公司;绿化工程花卉标准化生产类、生态家居园艺类等7个项目。

终审人:jiaowuch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