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学院学子在全国市场调查分析大赛中获奖

作者:发布时间:2015-06-04浏览次数:266

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分析大赛总决赛 暨第四届海峡两岸大学生市场调查分析大赛大陆地区选拔赛5月30日-31日在北京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成功举办。本次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统计学类专业教学指 导委员会和中国商业统计学会联合主办。滁州学院学生组建的团队作为安徽赛区代表队之一参加了本次比赛,并取得了全国二等奖的好成绩。

本次全国总决赛规模创下历史新高。通过各省赛区选拔后,共有165支队伍获得全国总决赛的资格。总决赛的评委由国家统计局、相关企业和高校专家教授组成。在闭幕式的作品技术点评环节,教育部高等 学校统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金勇进教授表示,本次大赛是大学生认识统计学“顶天立地”特性的重要平台,是统计学理论应用于市场,顺应大数据时代潮 流的鲜活体现。通过本次大赛,从选题到方案设计、调查设计、数据分析乃至最终的汇报演出,真正做到了理论联系实际,是对整个统计学流程的一次全方位高强度 的锻炼,也是统计学学以致用的淋漓尽致的表现。

滁州学院获得全国二等奖的作品是来自该校数学与金融学院2012级统计学专业甘慧文、杨梦雪、张丹峰、刘杰等四同学创作的《基于滁州移动校园分公司如何扩大通讯市场的调查分析》(指导教师:余晓美)。今年4月份,上述四同学的作品参加了安徽赛区的实践赛,与来自全省的六十多支队伍进行PK,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从而获得参加全国总决赛的入场券。四同学表示能够成功参赛并最终获奖是整个大学生涯的一次重要收获,他们将把参赛获得的宝贵经验传授给学弟学妹们,帮助大家提高对统计学理论方法和社会实践有机结合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从而自觉提升自己的综合应用能力。

终审人:jiaowuch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