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暑期集体备课排查仪器设备

作者:发布时间:2015-07-29浏览次数:1098

720-25日,电气学院开展了实验课程集体备课和实验仪器设备的排查工作以加强学院实验教学合理有序开展,提高实验实训教学质量,保障实验室仪器设备的正确和安全使用。

学院全体专业教师按照学院具体安排,对每门课程的实验项目逐一进行预做和研讨,讨论实验项目与课程知识点的关联性,开设项目的合理性,验证性、综合性和设计性实验的设置情况,以及实验项目如何实施等。


在实验课程集体备课期间,教师们还对实验使用的每台仪器设备进行了认真检查,对有问题的仪器设备,在维修记录本上详细记录,并在故障设备和仪表附近贴上标签纸,便于实验室人员维护和维修,保证下学期实验的正常开展。

通过此次实验课程集体备课和仪器设备检查,老师们加深了对课程实验内容的理解,熟悉了实验仪器和设备的使用,增强了实验设备使用的安全性;尤其是对近年来的 年轻老师,在实验和实训能力方面起到了极大的帮助和提高。此次学院实验教学活动收到了良好的效果,进一步提高了学院实践教学和实验管理的质量。

终审人:jiaowuch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