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学院开展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整治检查活动

作者:实践教学中心发布时间:2017-06-27浏览次数:340

623日下午,滁州学院开展了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整治检查活动。滁州市环保局沈大鹏主任、滁州市公安局陈经礼、朱毅警官、校保卫处杨立江处长、教务处张丽惠副处长、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主要负责人及滁州市化学品回收公司代表参加了本次检查活动。

检查小组首先在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会议室听取两个学院关于危险化学品安全排查情况、日常管理情况、安全制度落实情况、废弃品处理情况及存在问题整治情况的汇报。

市环保局沈大鹏主任重点就危险化学品废弃物处置相关政策和要求进行了详细的介绍,要求两个学院将废弃物进行严格分类,统计称重,登陆报废回收管理系统,按照危险化学品的报废回收流程做好台账。

市公安局陈经礼、朱毅警官对公安厅相关文件进行了解读,要求严把危险化学品管理的各个环节,强调剧毒化学品购买、存储、使用和废物处置等安全管理;要求将购置的剧毒、易制爆化学品在规定时间内录入到安徽省危险化学品治安管理信息系统进行报备。

检查小组随后到实验室、试剂库房和废弃间进行了实地考察,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学院及时整改。另外,化学品回收单位也介绍了回收流程,对现存化学废弃物提出了实质性的处理方案。


终审人:jiaowuch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