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学院督查2017年暑期实践教学小学期活动

作者:实践教学中心发布时间:2017-07-06浏览次数:495

74日、5日,滁州学院教务处联合校教学督导组、质量管理办公室对2017年校内暑期实践教学小学期活动落实情况进行了督查。督查组成员深入各学院实践教学活动现场,了解小学期活动管理、项目计划落实、学生参与以及教师指导情况。

  

通过实地督查,督查组了解到,各学院对暑期实践教学小学期活动都十分重视,安排专人负责活动开展,对开展的项目作了周密安排,遴选实践能力较强的优秀教师参加指导,采用分组教学和协同互助教学,充分了发挥教师和设备资源优势。督查中各学院均能按照活动项目有序开展,与往年相比,今年的暑期实践教学小学期活动内容更加丰富、形式更加多样。文学院开展了创新创业推进实践活动,金融学院开展了金融投资仿真交易实训、量化投资策略开发实训;经管学院开展了会计模拟实训、ERP创业模拟实训、物流综合实训,并吸引了池州学院、铜陵学院等联盟高校学院学生参加;音乐学院、教科院、地信学院、机械学院、电气学院等学院开展了专业技能训练和学科竞赛培训;在组织形式上美术学院尝试了让学生自主选择活动项目和指导老师的做法,从设计到制作,再到作品呈现,切实锻炼了学生专业知识应用能力和实际动手能力。

  

本年度暑期实践教学活动获得了督查组的一致认可,各学院组织到位,落实有序,执行有力,效果显著,均能积极响应了“专业应用性品质提升”和2016版人才培养方案的要求,着力推进了实践育人改革实施方案的落实。

据悉,滁州学院2017年暑期实践教学小学期活动共有15个学院10000多人次参加,内容包括校内专业技能训练和校外实习活动。暑期实践教学小学期活动的开展为学生实践能力培养提供了平台,推进了三个实践课堂的融合,提高了第二、三课堂质量和效果。


终审人:jiaowuch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