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经信委到滁州学院调研第四届工业设计大赛工作

作者:郑娟、张丽惠发布时间:2017-07-07浏览次数:318

75日上午,安徽省经信委产业政策处处长沈红、安徽经济报社综合新闻部主任刘青一行到访滁州学院,就举办第四届工业设计大赛工作与学校进行协商对接。滁州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程曦热情接待了沈红一行,教务处副处长张丽惠、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张敏、美术与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施韵佳和部分教师参加座谈。

  程曦代表学校对沈红一行前来调研指导表示欢迎,对省经信委和安徽经济报社给予学校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并向客人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尤其是近年来在专业转型、科学研究、产学研合作和人才培养等方面所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程曦指出,学校高度重视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和能力培养,今年以来学校获批首批“星创天地”国家级创新创业综合服务平台、全国大学生KAB创业教育基地,并跻身教育部第二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示范校。前不久,2017年度全国高校创新创业总结宣传工作专家组进校考察,对学校创新创业教育给予好评。对省经信委等有关单位联合主办的第四届工业设计大赛,程曦表示学校高度重视,目前正在依据大赛要求做好参赛的各项安排及组织工作,期待通过大赛进一步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提高教师应用型教学能力和学生实践动手能力,提升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

沈红祝贺滁州学院办学取得可喜成绩,感谢学校对历届工业设计大赛的支持,并介绍了省经信委的产业政策、平台内容和项目类别,希望学校结合学科专业转型,发挥人才和技术优势,将师资资源对接到企业平台,为安徽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刘青介绍了举办工业设计大赛的意义,解读了今年大赛的工作方案和改革举措。他指出,第四届工业设计大赛以“设计引领未来,智造提升品质”为主题,由省经信委、省教育厅等八家单位联合主办,采用综合赛与专项赛相结合的形式,目的是弘扬创新理念,激发创业热情,搭建展示平台,发现设计人才,促进安徽工业设计加速发展,服务制造业转型升级,提升安徽制造竞争力,塑造安徽智造新形象,加快推进制造强省建设。他希望滁州学院认真做好参赛工作,争取优异成绩。

张丽惠介绍了学校参加前几届工业设计大赛的情况,报告了今年参加大赛的组织安排情况。她表示,学校教务部门和有关学院将广泛宣传动员,扩大师生参与面,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练,全面提升师生的设计能力和创新意识,更好地服务安徽省和滁州市工业设计发展和产业转型。

座谈会上,有关教师与省、市经信委同志就今年的工业设计大赛相关事宜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和深入的讨论,并提出了一些建设性意见。

 

终审人:jiaowuch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