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学院“启迪之星杯”第三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落幕

作者:郑娟、张丽惠发布时间:2017-07-24浏览次数:500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徽省委、教育厅相关文件精神,进一步激发学生的创造力,培养“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推动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不断深入,学校举办了滁州学院“启迪之星杯”第三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79日,大赛总决赛在会峰校区行政楼一楼圆桌会议顺利举行。大赛特邀合肥工业大学、安徽辛普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泰有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启迪之星(北京)科技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等行业企业专家担任评委。

经过两轮评审,共有69个项目晋升总决赛。总决赛流程分为项目计划书评审、PPT展示答辩两个环节。比赛现场,各团队从产品/服务介绍、市场分析及定位、商业模式、营销策略、财务分析、风险控制、团队介绍进行激情陈述、犀利答辩,展示了良好的精神面貌和创新创业素养。经过激烈的角逐,“互联网+生态养殖新模式——以爬山猪为例”等16个项目荣获一等奖,“下乡吧”智能农家乐APP”等27个项目荣获二等奖,“WeFind寻物神器”等26个项目荣获三等奖。

  评审专家对我校大赛精心的组织、各项目团队制作的PPT以及学生对大赛的投入度、汇报时的精神面貌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各项目团队在现场汇报时,采用了ppt直接汇报、情景剧、“三句半”等多种形式,将项目的核心内容充分展现;学生制作PPT质量较往届有很大的提升。评审专家从创新性、商业性、可行性等方面对每个项目进行了提问、点评,为各项目进一步完善做了很好的指导。

学校分管校长郑朝贵高度重视该项工作,亲自到比赛现场看望慰问参赛团队成员和指导老师,对评审专家对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

据悉,大赛自3月份启动以来,学校领导高度重视、主管部门组织有力,受到各学院师生的积极配合和响应,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共有546个项目在大赛官网注册报名,累计参赛人数为2500余人次,参赛人数和覆盖面较往届进大幅增加。省赛组委会根据系统报名和往届获奖情况,我校将有19组团队推荐进入省赛,入围名额在全省各高校中排名第7

终审人:jiaowuch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