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组织召开网络课程建设培训会议

作者:王果发布时间:2017-08-25浏览次数:422

8月23日上午,教务处在行政楼308会议室组织召开了网络课程建设培训会议。参与公选课改革的相关教师参加了培训,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王果主持。

培训会上,超星公司技术人员以《遗传与健康》课程为例,就如何在泛雅网络教学平台上建设课程,组织网络教学,进行课程管理和班级管理等内容进行了专题培训。信息学院胡晓静老师和肖刚老师以已进行过多次混合式教学实践的《大学计算机基础》课程为例,详细介绍了如何建设课程资源,如何组织线上、线下教学活动。与会人员就建设课程中遇到的细节问题进行了交流与探讨。最后,教务处副处长王果对即将作为公共选修课开设的5门课程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根据此次培训内容,尽快完善网络资源;二是要认真制定课程教学计划,做好线上和线下教学活动安排;三是要加强课程教学研究,为学校公选课改革提供新思路、新方法。

目前,学校公选课采取以网络教学为主,课堂教学为辅的方式开设。根据近两年对在校生进行的公共选修课问卷调查显示,57%以上的学生喜欢网络教学与课堂教学相结合的方式开设公选课。为此,教务处于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组织学生对学校建设完成的12门精品视频公开课进行了试看,遴选出《遗传与健康》、《数学建模》、《欧阳修与醉翁文化》、《凤阳花鼓》、《微观经济与创业思维训练》等5门学生喜欢的课程作为公选课改革试点,在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混合式教学方式开设,供学生选修学习,旨在进一步促进优质教学资源共享,探索公选课开设新模式。


终审人:jiaowuch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