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统一征订使用“马工程”重点教材的通知

作者:发布时间:2017-11-28浏览次数:5730

学院

为认真落实《教育部中共中央宣传部关于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相关专业统一使用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点教材的通知》(教高函【2013】12号)要求,切实推动马工程重点教材的广泛使用,安徽省教育厅于2017年913日召开“马工程”重点教材统一使用专项工作动员会,要求各学校相关专业统一使用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点教材,现通知如下:

1、请课程所属学院领导班子认真组织学习教高函【2013】12号文件和储常连副厅长在省教育厅“马工程”重点教材统一使用专项工作动员会上的讲话,高度重视马工程重点教材统一使用工作

2、根据省教育厅的要求,我校哲学社会科学相关课程的学院应把统一使用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点教材工作落到实处。各学院开设“马工程”重点教材相应课程的,应把工程重点教材作为指定教材统一征订使用。

3、现附上2016年教育部马工程数据填报平台导出的课程列表给各学院参考。表中所列课程为教育部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直接匹配出来的课程

4、《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修养和法律基础》是两课的教材,很早就全国统一使用,所以不在本次统一征订范围内

5、如因特殊原因拒不使用“马工程”重点教材的学院,请以书面形式,列出原因,由院长签字同意和院部盖章后,上报教务处(行政楼106办公室余静处),以备省教育厅检查。

                                                                  教务处

                                                                 2017年11月28日

2016年教育部的马工程数据填报平台课程列表.xls  

20171123中宣部、教育部马工程教材清单.xls  

终审人:jiaowuch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