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2017〕61号 关于开展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期末教学检查工作的通知

作者:发布时间:2017-12-26浏览次数:633

各二级学院:

根据《滁州学院常规教学检查工作规定》(教〔2017〕52号)和本学期教学工作安排,学校定于校历第17-19周,采取以二级学院自查为主的形式在全校范围内开展期末教学检查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检查主要内容

1. 教学运行:下学期理论教学、实践教学任务(尤其是跨学院教学任务)的落实情况,教师调(停)课情况等;校企合作育人工作开展情况;校外实习基地利用情况等。

2. 考试工作:期末考试各项工作的安排与落实情况,主要包括本学期考试课程的试题命制和试卷审批工作、考风考纪宣传和组织工作、试卷评阅和试卷分析工作、成绩网上录入和试卷归档工作

3. 教研工作:依据期初工作计划,检查各项活动的开展情况及成效,包括组织召开课程、专业建设研讨会情况,教师参加各类教学研讨会和教师个人获奖情况,教师实质性开展教学方式方法改革课程情况,青年教师导师制落实情况等。

4. 教学保障:学院内部教学质量保障体系运行情况总结,包括学院督导组、学院领导听课情况,教风、学风督查情况,试卷、毕业设计(论文)、教学档案等自查情况,学生评教情况等。

二、有关要求

       各二级学院应高度重视期末教学检查工作,认真总结梳理教学管理、教学改革与建设中取得的成果和存在的问题,使检查能真正起到推动教风、学风建设和提高教学质量的作用。请认真填写《期末教学检查情况汇总表》,并于1月17日前报教务处教研科,电子版同时发送至邮箱zlgc2013cz@126.com

特此通知

期末教学检查汇总表及附表.rar

教务处

2017年12月25日

终审人:jiaowuch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