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8年寒假期间实验实训场所安全工作的通知

作者:实践教学中心发布时间:2018-01-22浏览次数:390

各学院:

寒假将至,为切实做好寒假期间实验实训场所安全工作,确保我校在寒假期间实验实训场的安全稳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各学院组织有关人员对所属实验实训场所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对存在的隐患采取有效措施进行及时整改。放假期间注意防火、防盗,注意关断电源、水源、气源等。

二、加强对危险、剧毒物品、电器设备、压力容器及高压气瓶等的安全管理工作,认真做好危化品、废液集中安全存放工作;组织做好仪器设备特别是大型精密仪器设备的管理工作,对仪器设备有特殊要求的应按实际需要定期维护保养。

三、放假期间,确因教学、科研需要,实验设备及装置需连续通电运行的,必须有专人守护,不得擅离职守。寒假期间有学生做实验的场所,必须有指导教师(包括专职实验技术人员)值班或现场指导;进行危险性较大的实验,必须有两人以上同时进行。实验结束后,及时关闭水、电、气源和门窗,确保实验室安全。

四、严禁在实验实训场所进行与实验无关的任何活动;严禁在实验实训场所住宿及存放个人物品;严禁私用电炉、烘箱等电加热设备。

五、各单位要安排值班人员,加强所属实验实训场所的巡查工作,发现问题要及时采取措施,并立即向学院、学校主管部门和领导汇报。

特此通知。

教务处

                         2018122

  


终审人:jiaowuch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