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召开《大学生创新创业基础》课程集体备课会

作者:郑娟、张丽惠发布时间:2018-03-06浏览次数:475

33日上午,承担2017级《大学生创新创业基础》教学任务的教师在行政楼一楼视频会议室开展了集体备课,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李庆宏主持。

集体备课会上,教务处副处长、双创教研中心主任张丽惠解读了新修订的课程大纲,详细介绍了该课程的性质、教学目标与要求、课程内容与学时安排、考核方式等内容,帮助任课教师准确、透彻理解和把握教学要求,科学合理的组织教学过程,以提高课程的教学效果。

李庆宏介绍了我校的创新创业教育教学体系,强调了该课程开设的意义,通过创新创业基础知识的普及,培养学生创新创业的意识,激发学生创新创业的热情,从而播下创新创业的种子。他希望任课教师认真研读教学大纲以及教学内容,积极探索教学方式的改革,提高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以及能动性。我校也将会定期分批组织教师参加相关培训,进一步增强创新创业教师团队的力量,提高教师的教学能力。

据悉,自2016年首次开设《大学生创新创业基础》课程以来,双创教研中心高度重视课程建设,不定期召开课程研讨会,适时修订课程大纲,组织编写了“实用”、“以我校创新创业案例为主”的校本教材,完善课程内容,以期能够打造课程品牌。


终审人:jiaowuch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