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新增五个本科专业

作者:发布时间:2018-03-23浏览次数:453

近日,教育部下发了《关于公布2017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教高函[2018]4号),我校推荐的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080910T)、高分子材料与工程(080407)、机器人工程(080803T)、物流工程(120602)、导航工程(081203T5个本科专业获准设置,其中3个专业为特设专业。

此次新增的本科专业对于促进我校“新工科”建设,进一步优化专业结构布局,推进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具有深远意义。近年来,学校围绕“中国制造2025”“互联网+”等国家发展战略以及地方支柱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需求,依据《滁州学院“十三五”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规划》,加大专业动态调整力度,推进信息技术类、生物食品类、化学化工类、装备制造类、经济管理类、文化艺术类等应用型专业集群建设,加快运用信息与互联网技术改造传统专业的步伐,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模式改革、“三个课堂一体、三个平台联动”的实践育人模式改革、“筑牢基础—强化专业—多样发展”的“三段式”培养模式改革以及社会责任教育改革等五项改革,夯实专业内涵建设,切实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推动学校特色发展与内涵发展。

至此,我校本科专业已达62个,涵盖文学、理学、工学、经济学、管理学、教育学、农学和艺术学八个学科门类,“以工管为主、以信息为特色”的应用型学科专业特色逐步显现。


终审人:jiaowuch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