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全国旅游院校服务技能大赛中获佳绩

作者:王钦安发布时间:2018-05-28浏览次数:356

第十届“鼎盛诺蓝杯”全国旅游院校服务技能大赛(导游服务)于2018510日在浙江杭州拉开帷幕。大赛由中国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浙江省旅游局主办,浙江旅游职业学院承办,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近400所高校、共计1100余名选手参加。经过历时三天的激烈角逐,我校旅游管理专业17级学生符宏宇、16级学生张玲玲、贾永婷和15级学生张梦迪脱颖而出全部获奖,参赛四位选手分别荣获中文组一等奖、英文组二等奖、中文组和英文组三等奖各一项的优异成绩,并荣获团体奖,总成绩位列全国高校组第32名、安徽省参赛高校第2名。

本届大赛共设置了普通话导游服务与英文导游服务两大组别,分别进行理论基础考核、导游模拟讲解、专题临场讲解和才艺比拼四大环节,来综合考察参赛选手的整体专业能力。我校高度重视此次大赛的准备工作,旅游系组建专业教师指导团队,制定周密科学的备赛计划,层层选拔优秀学生组成参赛团队。四位参赛同学在多位专业老师的精心指导下,经过赛前紧张周密的短期训练和多场模拟演练,最终取得了突破性成绩。

本大赛是旅游类专业全国范围内最有影响、有特色、高质量的赛事。据组委会反馈,本届大赛选手整体水平较往年又有所提高,竞争非常激烈,反映了各地区对旅游管理人才培养水平持续上升,后备导游服务人员整体素质不断提高。我校能够取得佳绩,与教师们平时注重实践教学,重视学生专业水平教导,注重学生综合职业素质培养密不可分。同时对营造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氛围,实现教与学、教与赛的融合与提升,为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的新路径提供了有益探索。


终审人:jiaowuch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