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经济报社到我校对接第五届工业设计大赛工作

作者:郑娟发布时间:2018-06-22浏览次数:280

615日,安徽经济报社副主编罗永林、主任张新甫及滁州市经信委科长吴淑敏一行到访滁州学院,就第五届工业设计大赛工作进行协商对接。滁州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郑朝贵热情接待了罗永林一行,教务处处长李庆宏、副处长张丽惠、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张敏、美术与设计学院工业设计专业教师参加座谈。

郑朝贵代表学校对罗永林一行前来调研指导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近年来在创新创业教育方面取得的成绩。郑朝贵指出,学校高度重视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和实践应用能力培养,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各类学科竞赛,教师积极参与指导,以大赛为抓手,作为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突破口,提升教师应用教学能力和学生实践应用能力,保障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

罗永林祝贺滁州学院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感谢学校对历届工业设计大赛的重视和支持,解读了今年大赛的工作方案和改革举措,希望通过比赛,能够深入推进“产校合作”,并邀请我校能够加入安徽省工业设计产业联盟,发挥人才和技术优势,为安徽省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张丽惠介绍了我校参加往届大赛的情况。她表示,教务部门和有关学院已将此项工作常态化,后期将会广泛宣传动员,扩大师生参与面,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练,全面提升师生的设计能力和创新意识,更好地服务安徽省和滁州市工业设计发展和产业转型。美术学院工业设计系副主任刘世平报告了今年大赛的组织安排情况,学院已形成一个指导团队,将赛事融入到课程教学中,将大赛与专业教育深度融合,切实做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努力培养学生的实践应用能力。

座谈会上,有关教师与省经济报社、市经信委同志就本届工业设计大赛相关事宜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和深入的讨论,在奖项设置、举办时间等方面提出了一些建设性意见。


终审人:jiaowuch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