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学院第一届移动教学大赛顺利落幕

作者:王果/童雨发布时间:2018-07-19浏览次数:338

为推动学校信息化教学改革,提升我校教师教育技术应用能力和信息化教学水平,充分发挥信息技术在保障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方面的积极作用,实现信息化技术与人才培养深度融合,7月16日下午,我校首届移动教学大赛专家评审环节在数学楼103会议室举行。

  

此次大赛于2018年4月2日正式启动,吸引了来自13个学院的77教师参加。比赛分为数据评比和专家评审两个阶段。数据评比阶段历时3个月,主要依据参赛教师泛雅网络教学平台课程资源建设情况、移动教学工具学习通师生教学互动数据对参赛课程进行评分。5月初、6月初,学校及时公布了参赛课程排名榜,以便参赛教师及时了解比赛状况,确保大赛公开公正。6月底,学校调取参赛教师比赛期间学习通的后台整体教学数据,依据学校公布的数据指标评价体系,对每门课程进行评分。7月初,按照参赛教师30%的名额公布入围专家评审环节的教师名单。在专家评审阶段,共有22位教师参加了现场汇报。学校邀请校教学督导组的5位教师担任专家评委,依据参赛教师的现场汇报和提交的教学笔记质量,现场评定参赛教师的移动教学笔记成绩。

为确保赛事的顺利进行,教务处还邀请安徽省应用型本科高校联盟第一届移动教学大赛一等奖获奖教师胡小敏来校介绍学习通的使用方法和参赛经验分享,举办“如何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的主题沙龙,积极为参赛教师做好各项服务工作。

据悉,教务处正在统计核对参赛教师的最终成绩,将于近期公布获奖教师名单。下学期,将组织获奖教师广泛开展示范课,积极推广混合式教学改革,着力提升课堂教学质量,激发学生自主学习的积极性。

窗体底端

  

  

 

终审人:jiaowuch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