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赴上海复旦大学参观调研智慧教室建设

作者:郑娟发布时间:2018-09-18浏览次数:1619

914号,教务处副处长张丽惠、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主任李跃民及实践教学中心工作人员一行赴上海复旦大学(邯郸校区)参观调研智慧教室项目建设。

本次主要参观调研内容有智慧课堂、ROOMIS空间管理、校园信息化建设包括小型讨论室,多媒体教室设施等。首先是技术人员对智慧教室的功能及软硬件设备进行了详细介绍,并进行了师生互动演示。

而后参观了复旦大学邯郸校区的第六教学楼中普通多媒体教室及小型讨论室,经信息化改造后,采用马蹄形教室、投票桌椅、讨论专用圆桌等大放异彩的现代化教学设计,电子班牌、智能移动充电、一体机触控课表、纳米黑板等一应俱全的现代化教学设备,为生态课堂和智慧校园的建设注入了鲜活的能量。

据悉,上海复旦大学作为2018年上海市唯一入选高校,进入教育部评定的“第一批教育信息化试点”优秀试点单位之列。随着信息化校园的基础设施已经逐步完善、信息化应用已深入到日常管理的方方面面,为广大师生和行政人员的工作、学习、生活等带来了很大的便利,也促进了学校的规范化管理。



终审人:jiaowuch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