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组织开展实验室安全教育与考试系统培训

作者:郑娟发布时间:2018-10-25浏览次数:375

为加强师生实验室安全意识,拓宽安全教育途径,建立安全准入工作机制,1024日下午,教务处组织开展了实验室安全教育与考试系统培训,各二级学院的实验室主任、实验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教务处副处长张丽惠主持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围绕实验室安全教育与考试系统的题库管理、在线学习、考试管理三个核心功能展开,旨在帮助各二级学院系统管理员全面掌握系统操作方法与技巧,更好开展实验室安全教育与考试工作。参会老师关于系统的使用和管理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张丽惠指出,学生、教师通过在线学习及在线考试是实验室安全教育的方式之一,是实行实验室安全准入制度的抓手。强调了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解读了本次培训工作的意义,与参会老师交流了后期实验室安全工作的举措。

据悉,实验室安全教育与考试系统包含了化学类、医学生物类、机械类、电气类、辐射防护、消防安全、网络类、通识类安全等15个知识模块,共计3500道题。此举丰富了学校实验室安全教育资源,提高了实验室安全准入考核的便捷性,有效推动了实验室安全准入制度的建立。


终审人:jiaowuch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