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2018年新进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培训

作者:黄丽娟发布时间:2018-11-16浏览次数:755

11月7日下午,教务处组织的新进教师教学信息化能力培训会在逸夫3号楼顺利举行。本次培训分为“多媒体课件如何制作”、“基于雨课堂的智慧教学探索”“在智慧教室中如何开展互动式教学”三个专题进行。培训会由教务处副处长王果主持。

培训会伊始,王果介绍了“互联网+”时代对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的要求,不仅能在新技术环境下有效开展教学,而且能够利用新技术开展教学创新。她希望参培教师珍惜机会,认真学习,熟练掌握并有效运用到课堂教学中,切实提升教学能力,提高课堂教学质量。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胡晓静老师在YF3503计算机基础实验室作了题为《多媒体课件如何制作》的主题培训。她从学生角度出发,介绍了如何设置多媒体课件的字体、字号与字体颜色,如何进行页面布局和动画设计以及好的多媒体课件的标准;此外,她还传授了如何利用网络资源快速制作PPT的小技巧。在整个过程中,胡老师具体示范,典型举例,使新进教师对多媒体课件制作有了更深入的认识。随后,培训进入实际操练环节。胡晓静、赵玉燕、孙凯传、孙海英、郑娟等五位老师分组对参培教师的PPT进行点评,现场提出修改意见,让参培教师学以致用,强化了培训效果。

学堂在线培训师刘鹏在YF3107智慧教室作了题为《基于雨课堂的智慧教学探索》的主题培训。他介绍了雨课堂的来源,雨课堂是基于微信与PPT交互的智慧教学工具,使用简便,功能强大,并现场演示如何使用雨课堂进行授课,详细介绍了雨课堂各模块的功能及使用方法。

无锡迎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工程师陆倩赟为参培教师作了题为《在智慧教室中如何开展互动式教学》的主题培训。她详细介绍了智慧教室的功能,并现场演示如何操作各屏幕进行课堂展示及互动教学。在互动环节中,老师们积极响应,上台演练,并与培训师积极交流使用要求、功能等方面的内容。

本次信息化教学培训会议,培养了教师们在课堂实践中运用信息化手段的意识,激发了教师们信息化教学的积极性,为信息化教学改革起到促进作用。

 

终审人:jiaowuch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