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订2019年春季教材的通知

作者:发布时间:2018-12-03浏览次数:422

各院(部)、各部门:

2019季教材的征订工作已经开始,请各单位按如下要求进行征订。

1、认真核实确保本季所征订该年级及专业的教材是过往学年度未曾征订过的,以杜绝教材的重复征订和漏订。

2、教材的选用应符合应用型人才培养的需求,尽量多选用高水平获奖教材, 教材一旦确定(指报出版社后),如无特殊原因(除该教材出版社不再出版外)不再予以变更。

3、每本教材对应的书号是唯一的(教材版本变更,对应书号也同时变更),请认真核对后填写,切勿错填、漏填,以免给教材征订工作带来不便。

4、按照以上要求填写好“滁州学院2019季教材预订单”,由所在院(部)负责人签字、院(部)盖章,报会峰校区行政楼106室办理。先提供电子版,待核算对账后再提供纸质版。

5、根据教【2016】64号《滁州学院学生教材代购与教材结算管理办法》文件要求,即日起,对于公共选修课及专业选修课教材,原则上由学生自行准备,学校不安排统一征订。请各单位严格执行,及时通知到任课教师及学生。

6、因教材招标和结算方式改变,本学院给外学院上课的教材,教师用书及学生用书均由学生所在学院征订(如经管学院老师给金融学院上课,经管学院老师的教师用书和金融学院的学生用书均由金融学院征订),请各学院做好信息沟通工作,以防止漏订。

7、为认真落实《教育部中共中央宣传部关于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相关专业统一使用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点教材的通知》(教高函【2013】12号)要求,切实推动马工程重点教材的广泛使用,根据省教育厅的要求,我校哲学社会科学相关课程的学院应把统一使用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点教材工作落到实处。各学院开设“马工程”重点教材相应课程的,应把工程重点教材作为指定教材统一征订使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修养和法律基础》是两课的教材,很早就全国统一使用,所以不在本次统一征订范围内

8、如因特殊原因拒不使用“马工程”重点教材的学院,请以书面形式,列出原因,由院长签字同意和院部盖章后,上报教务处(行政楼106办公室余静处),以备省教育厅检查。

92019季教材征订起止时间为2018123—20181214日,各单位请于20181214日下午下班前,将教材征订单电子版发送至邮箱:283696876@qq.com(为避免数据丢失,请切勿通过离线文件形式发送)。请各单位严格按照规定时间办理教材征订工作,逾期将不予补订。

                                                                          教务处

                                                                       2018年12月3日

附件1:滁州学院2019年春季教材预订单.xls

附件2:两部已出版马工程教材目录27+34种.doc

附件3:2019春教目录电子数据.xlsx  

终审人:jiaowuch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