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组织开展国家精品慕课建设与运营培训会

作者:黄丽娟发布时间:2018-12-19浏览次数:373

为提前谋划国家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申报,进一步加强我校在线开放课程建设,125日下午,教务处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组织召开国家精品慕课建设与运营培训会,特邀学堂在线课程部副总监、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部门主管李腾麟博士作题为《学堂在线精品慕课的建设与运营》的专题报告。省级大规模在线开放课程以及2018年校级优质在线开放课程培育项目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培训,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王果主持。

李腾麟首先介绍了我国慕课发展的历程和国家精品在线课程评选等情况,接着详细解读了2017年、2018年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认定工作通知文件,结合评选案例,从课程基本要求、课程团队要求、课程教学设计要求、课程内容要求、教学活动与教师指导要求、应用效果与影响要求等六个维度介绍如何建设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内容详实,深入浅出,具体清晰。此外,他还就国家新出台的《信息技术学习、教育和培训在线课程》进行了简单介绍和说明。

培训结束后,参会教师积极发言,针对在线课程建设与应用等相关问题进行讨论与咨询。


终审人:jiaowuch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