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组织开展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

作者:郑娟发布时间:2019-04-19浏览次数:215

为深入贯彻《安徽省教育厅转发安徽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的紧急通知》(皖教秘思政(201922号)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消除实验室安全隐患,保证实验教学正常运行,417日下午,教务处联合安全保卫处开展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安全保卫处处长杨立江、副处长费勤龙、教务处副处长周强及实践教学中心工作人员参加了检查。

检查组先后对化工学院、食品学院实验室进行了实地检查。检查组传达了教育厅有关文件精神和学校领导对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强调了实验室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并实地检查了化学试剂库房、安全警示标志设置、废弃物管理、实验气瓶放置等情况。通过检查发现,二级学院党政领导非常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各实验室总体的安全管理工作日益规范,两个学院均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措施保障实验室安全。但同时也发现,个别实验室仍存在着实验室门锁损坏、墙体漏水、化学试剂库房和废弃危化品安全隐患、监控设施安置不当等问题。

检查组要求相关实验室要对本次检查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针对部分安全隐患问题,教务处将积极协调相关部门解决。检查组强调要明确责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原则,进一步完善实验室安全制度,推进实验室安全教育,定时开展实验室专项检查与巡查,提升实验室安全应急能力,杜绝各类实验室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广大师生人身安全、校园和谐稳定,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安全稳定的环境。



终审人:jiaowuch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