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OBE专家报告

作者:王果发布时间:2019-05-17浏览次数:268

为更好地运用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理念做好学校本科人才培养体系重构工作,515日下午,滁州学院举办第15期教学论坛,邀请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江苏大学博士生导师姜松教授作题为《基于OBE理念的人才培养方案构建与专业认证》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学校党委常委、教务处处长李庆宏主持。校领导陈润、郑朝贵、吴开华、谭中元,机关职能部门正处级干部,二级学院副处以上干部、系(教研室)主任、教学科研秘书、专业负责人等参加了报告会。


姜松教授从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的角度、结合江苏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认证实践,从人才培养系统、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与课程大纲构建等五个方面对OBE的理念、方法和实践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姜教授指出,OBE的核心理念是学生中心、目标导向和持续改进;建立基于OBE理念的专业人才培养体系,关键要做好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课程教学、课程考核、学业评价、监控体系、评估评价和改进机制等九个方面的设计,制定好培养目标、毕业要求和课程体系,明确培养目标与毕业要求、毕业要求与课程体系的两个对应矩阵。他还系统地介绍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体系、基于OBE教育模式的课程教学大纲设计等。

会后,部分教师就培养目标与毕业要求的细化、培养目标的达成计算、两个矩阵的对应关系操作以及课程设置等方面的内容与姜教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终审人:jiaowuch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