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系列教学沙龙

作者:王果发布时间:2019-06-18浏览次数:185

531-612日,我校教务处分别以如何使用智慧教室“如何做好课程思政”、“‘MOOC-Inside’混合式教学法设计”为主题举办了3期教学沙龙,学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参赛教师、课程综合改革项目负责人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531日下午,在学校新建的YF3101智慧教室,公司技术人员为教师们详细介绍了智慧教室的使用方法与注意事项,并现场演示了课程录制的基本流程;参培教师依次上台熟悉智慧教室的使用方法,并就有关问题与技术人员进行交流。

65日下午,教务处邀请安徽工程大学首届“课程思政”说课比赛获奖教师李茜、于华到校为教师们现场展示如何挖掘理工类专业课程的思政元素,将知识传授、能力培养与价值引领有机融入到专业课程中来。

612日下午,教务处邀请上海交通大学慕课研究院院长助理、好大学在线平台运行主管苏永康老师作混合式教学主题报告。他详细介绍了混合式课程设计的六大黄金法则、需要考虑的十大问题、MOOC-Inside的混合五要素以及混合式教学设计的四个阶段,并以实例从教学目标、教学方法、学习活动、教学评价等四个方面分享了混合式教学设计的经验和技巧。

教务处结合第十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举办系列教学沙龙活动,旨在提升教师信息素养和课程思政意识,引导教师将课程思政有机融入到教学过程中,助力教师积极探索线上线下教学融合发展的教学新范式,打造富有思政元素的线上线下混合式“金课”。





终审人:jiaowuch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