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校院两级教学督导工作交流会

作者:评估认证科发布时间:2019-06-20浏览次数:320

6月16日下午,我校召开院、校两级教学督导工作交流会,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王果主持,校教学督导组成员、二级学院督导组成员6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化工学院、金融学院、外语学院教学督导组组长首先分别分享了本学院教学督导工作经验。他们在实际工作中,坚持督导工作的可行性、专业性和针对性,采用加强日常督导、强化督导员和任课教师的交流、定期召开教学经验交流会、形成教学督导情况工作报告等形式加强督导工作的规划性、有效性、常态化;他们强调,要做好督导工作,要有计划、有实施、有反馈、有整改、有落实。


校督导组副组长韩霞老师传达了全国第七届教学督导学术研讨会会议精神。此次会议共有14位专家围绕加强质量保障、强化质量建设、推进内涵发展分别做了主题发言,会上也提出了“金专”、“水专”等新概念。她指出,通过此次学习,了解了形势、开阔了眼界,深刻认识到督导工作任重道远,需要大家更加用心学习、精心谋划、耐心开展、尽心落实。

校督导组副组长李敏老师通报了学校前往湖州师范学院调研的情况。主要分享了湖州师范学院教学督导工作与我校不同的做法,湖州师范学院提出了“快速反馈、以导促改、以导促评”的督导工作理念,其中“看课”督导形式、问题及时全校通报、查授课进度计划、信息化管理、注重节假日前后检查及教学督导工作重心往二级学院下移等做法值得我校学习。

各二级学院代表分别做了发言,纷纷对我校督导工作献计献策。

校督导组组长汪湘水做了总结发言,他指出,本次会议是第一次校院两级教学督导员参加的经验交流会议,会议开的有必要、有意义、有成果,会上各位老师的发言显示了对教学督导工作的重视和努力。他强调,高校的发展是长期日积月累的过程,教学督导工作也在一直向前、从未止步,各位督导员都要提高认识、加强沟通、严格要求、提升质量,在进一步切实推进教学工作的内涵式发展、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增强学校竞争力上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会议最后,教务处副处长王果感谢了各位督导员的辛苦付出和无私奉献,她指出教务处接下来会在加强规范化管理、推动信息化建设、提升教学督导工作影响力和显示度上下功夫。



终审人:jiaowuch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