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2019年双创教育师资培训会

作者:郑娟/张丽惠发布时间:2019-07-01浏览次数:254

629日,我校创新创新学院承办的“双创教育师资培训会”在行政楼二楼报告厅如期举行。邀请河北地质大学华信学院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吕爽教授、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原慧琳教授、河北工程大学信息管理系主任姜华教授做了专题报告。省内8所高校40名教师以及我校140名教师积极参加了培训会。培训会由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张丽惠主持。

我校党委常委、教务处处长、创新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李庆宏做开幕致辞,对参会老师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我校双创教育经验。我校将双创能力培养作为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核心内容,以“5223”行动计划为指导,坚持走以落实人才培养为基本点、创新实践育人模式为关键点、强化校地校企合作为支撑点的“一线贯穿、三点发力”双创教育特色发展之路,构建了全过程、全方位、全覆盖的双创教育“教学、实训、服务”三大体系,并获批全国双创典型经验高校、全国深化双创教育改革示范高校。

吕爽做《打造创新创业学院,助力创新创业工作》和《构建应用型本科院校产学合作协同育人创新创业教育模式》主题报告。前者从如何构架创新创业学院、开展双创教育、组织双创教育活动、营造双创文化等四个方面助力双创工作。后者主要阐述了基于“产学合作协同育人”双创教育模式的构建、运行效果及建设成果。

姜华做了《创新创业教育通识课与“专创融合”课程体系设计》主题报告,从双创教育的本质及其认识、金课的标准、双创通识课程建设以及专创融合体系建设等方面做精彩分享;原慧琳做了《教赛融合的创新育人模式》主题报告,主要介绍了电子商务模式、教赛融合途径以及教赛融合的成效。

本次双创师资培训针对高校双创教学、项目指导一线教师,聚焦产教融合、双创课程建设、教赛融合等内容,旨在提升高校双创教师的教学能力以及认识水平和研究能力,切实发挥我校双创示范高校的示范、带动和辐射作用,助推我省高校整体双创教育工作水平的提升。


终审人:jiaowuch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