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录入系统工作的通知

作者:教研科发布时间:2019-09-05浏览次数:920

各二级学院:

为进一步规范和提高人才培养方案修(制)订工作效率,加强人才培养方案的信息化管理,学校近期将启用人才培养方案管理系统,现将系统录入的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日程安排

1. 95-9日:课程信息整理阶段。各专业按照《滁州学院人才培养方案开设课程导入模板》(见附件1)和“填写说明”,填报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教学计划进程表”中的课程信息,由各学院收齐后,于99日前发送至教学研究中心邮箱(zlgc2019@chzu.edu.cn,由公司统一导入人才培养方案管理系统。其中公共基础课(对学校模版进行调整的除外)、表4集中性实践教学环节中的通识实践(军事技能、入学教育、安全教育)和大学生素质拓展与创新创业实践(创新创业实践、社会责任教育、素质拓展(含艺术教育)、劳动教育)、第一学期开设的各类课程各专业无需填报,由教务处统一录入。

2. 99-10日:课程信息审核导入阶段。教务处和人才培养方案管理系统中标公司对各专业上报的信息进行审核、统一导入。

3. 911日下午2:30:人才培养方案管理系统使用培训会。YF3501召开系统使用培训会,由中标企业工程师现场介绍人才培养方案管理系统的功能和相关操作,参会人员使用各自账号在系统中进行实际操作。各专业负责人或方案制定人必须参加,各二级学院应于910日前将参会名单报教务处黄丽娟老师处。

3.912-22日: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录入阶段。各专业负责人或方案制定人在系统中完成人才培养方案相关信息的录入,输出完整版人才培养方案进行审核,确认无误后提交学院进行审核;学院负责人对本学院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进行审核,无误后提交学校进行审核。

4.923-25日:教务处审核阶段。教务处对各专业在系统中录入的人才培养方案信息进行审核,及时与学院就相关问题进行沟通,对人才培养方案进行完善。

5.926-27日:人才培养方案定稿阶段。各专业从系统中下载打印审核通过的人才培养方案,由学院领导签字盖章后送交行政楼303办公室(各1份)。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的最终版以系统中下载的版本为准。

二、相关要求

1.高度重视。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工作关系到教学活动的安排,事关学生的毕业审核,请各二级学院要加强领导,确定相关责任人,统筹安排,按照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

2.认真核对。学校首次通过系统制定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各专业负责人应对录入的信息进行仔细核对,确保信息录入的准确性;各二级学院要对系统中输出的方案进行认真审核,确保系统输出版人才培养方案的准确无误。

三、联系方式

联系人:黄丽娟、陶庭婷

联系电话:3510848

咨询QQ群:767965452群号(通过学院+教师姓名方式认证加入)


附件:滁州学院人才培养方法课程导入模板.xlsx



教务处

201995


终审人:jiaowuch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