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学院关于开展第十届安徽省高等学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作者:创新创业学院发布时间:2019-09-12浏览次数:399

相关学院: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立足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时代使命,创新师范生培养模式,强化师范生教育实践,培养造就一批教育情怀深厚、专业基础扎实、勇于创新教学、善于综合育人和具有终身学习发展能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新型基础教育师资。依据《第十届安徽省高等学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暨首届长三角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选拔赛赛项规程》(附件3),经研究,决定举办安徽省第十届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滁州学院校内选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创新创业学院

承办:教育科学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外国语学院、体育学院

二、竞赛时间

2019912-927

三、参赛对象

滁州学院师范专业全日制普通本科二至四年级在校生。

四、竞赛项目

滁州学院校内选拔赛设“中学组”“小学组”和“学前组”三组。

1.中学组(100分)

中学组分为8个组别:语文、数学、英语、音乐、体育、美术、综合一(包括历史、思想政治、地理)、综合二(包括物理、化学、生物)。英语(师范)、汉语言文学(师范)、体育教育专业的学生结合自身实际情况选报相关科目参加本学院组织的选拔赛。其它师范类专业不能参加此类别的赛事。

体育科目竞赛由教学设计(25分)、课件制作(15分)、即席讲演(15分)、有生上课45分)四个项目组成,场地选择在体育馆。其他科目竞赛由教学设计(25分)、课件制作(15分)、即席讲演(15分)、无生上课(含板书)(45分)四个项目组成。

2.小学组(100分)

必须是小学教育专业,竞赛由教学设计(25分)、课件制作(15分)、即席讲演(15分)、无生上课(含板书)(45分)四个项目组成。

3.学前组(100分)

竞赛主要由教学活动设计与说课(共40分:其中教学活动设计15分,说课25分);基本技能展示(共45分:其中儿童故事讲述15分;音乐技能10分;舞蹈技能10分;美术技能10分);保教活动分析(共15分)。

五、竞赛组织

1.中学组由文学院、外语学院、体育学院三个学院分别组织,小学组和学前组由教科院组织,请各学院分科目组织学生报名选拔。

文学院   罗伟   13866947217

外语学院 厉凌华 15155005537

体育学院 邰玉明 13955017701

教科院   张平   zhangpingbnu@qq.com

2.校赛名单在本学院网站公示结束后,将电子和纸质盖章的获奖名单报给创新创业学院郑娟,行政楼315办公室,联系方式:0550-3512311

3.2019928日前,以学院为单位,将学院推荐省赛结果汇总表(附件1)、推荐参加省赛的选手信息名单(附件2)发到邮箱:chzucxcy@126.com.

六、奖项设置

1.各学院根据实际参赛学生的比例设置校赛奖项,一等奖10%,二等奖20%,三等奖30%

2.学生获奖奖励政策参看《滁州学院关于印发学生素质拓展与创新创业实践学分实施细则(修订)的通知》(校政学工〔201950号)

3.对获奖团队的指导教师按照最高奖项根据《滁州学院教育教学成果(项目)奖励办法(试行)》(校政教[2018]77号)给予相应的奖励。

4. 根据省赛规程,择优推荐优秀选手参加省赛,推荐省赛名额见附件4

附件1:第十届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选拔赛省赛推荐汇总表.docx

附件2:第十届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选拔赛选手信息表.docx

附件3:第十届安徽省高等学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赛项规程.docx

附件4:第十届安徽省高等学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省赛推荐名额.docx

创新创业学院

2019912


终审人:jiaowuch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