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第十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基本功竞赛

作者:陶庭婷、王果发布时间:2019-09-27浏览次数:236

925日下午,我校第十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基本功竞赛现场决赛暨示范教学观摩活动在会峰校区水上报告厅举行,全校300余名师生参加,教务处、人事处、校工会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出席。评审专家组由校教学督导组专家和安徽省历届青教赛获奖教师组成。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外语学院陈祥薇、信息学院邵雪梅两位老师脱颖而出,分获文科组、理工组一等奖;教科院张敏杰、外语学院张媛、土木学院刘怡然和机电学院于文娟、化工学院王悦、经管学院陶雨萍六位老师分获文科组、理工组二等奖。

与往届比赛不同,本届大赛首次将课程思政和教学信息化两项要求列入评分标准中,要求参赛教师教学内容凸显立德树人理念,能够有效运用信息化教学手段辅助课堂教学。比赛过程中,参赛教师在15分钟的现场教学环节充分展示了个人独具特色的教学风貌,教学过程安排合理,内容丰富,重点突出,教态仪表自然得体、精神饱满,合理运用雨课堂、学习通等信息化教学手段,自然贴切地融入思政教学元素,有效达成了课堂的教学目标。参赛教师或神采飞扬,滔滔不绝;或互动热烈,课堂氛围良好,充分展现了我校青年教师的教学风采。

本届大赛由教务处、人事处、校工会联合主办,得到了各二级学院的大力支持,全校389名青年教师参赛,形成了青年教师人人参赛的良好氛围。经过系、教研室预赛,二级学院复赛,来自15个学院的47名青年教师被推选到学校参加校级决赛;根据决赛教师的参赛视频,学校评选出8名教师晋级现场决赛,角逐一、二等奖。

学校举办本届大赛,旨在有效引导我校青年教师教书育人、立德树人,聚焦课堂教学,提高青年教师现代化教学能力与业务水平,培养青年教师严谨笃学、爱岗敬业的精神;同时,也为青年教师相互学习、相互促进,展现我校课堂教学取得的新成果,共展育人新风采搭建交流学习的平台。


终审人:jiaowuch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