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技术创新方法讲座

作者:张丽惠发布时间:2019-10-17浏览次数:486

10月16日下午,北京亿维讯同创科技有限公司CEO、教育部创新方法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委员林岳博士应邀来我校进行创新方法专题讲座,我校师生4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党委委员、教务处处长、创新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李庆宏为林岳先生颁发了创新创业导师聘书,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张丽惠介绍了林岳先生基本情况。

聘任仪式后,林岳为师生作主题为“基于知识的结构化技术创新方”(TRIZ创新方法)专题讲座。林岳分析了企业创新现状,介绍了运用TRIZ方法构建技术创新体系,并将企业创新技术方法引入创新人才培养中,从方法角度提升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的新思路。报告中,林岳采用问题导向法和有趣的案例,深入浅出,阐释了信息、知识、创新、方法及其TRIZ创新理论,与师生互动氛围浓郁,深受师生喜爱。 

本次讲座,旨在启迪师生的创新思维和创新方法,增强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助力创新创业教育。

简历:林岳,北京亿维讯同创科技有限公司CEO,天津大学博士,北京理工大学博士后、高级工程师。是国内首位专业研究 “TRIZ”技术方法的硕士、博士以及博士后,也是华人首位获得国际 TRIZ 学会四级认证的专家。先后主持国家863软件重大专项“基于发明创造方法学的计算机辅助产品创新设计系统开发与应用”;中兴通讯集团的技术创新方法导入工作;国家科技基础性工作专项“支持技术创新的发明专利文献分析、萃取和知识库建设”;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面向装备制造业的技术创新软件系统开发及企业示范推广”;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面向企业创新应用链的知识管理体系建设与集成应用示范”等课题研究工作。


终审人:jiaowuch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