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16期教学沙龙

作者:陶庭婷发布时间:2019-10-25浏览次数:187

1022日下午,我校在智慧教室YF3101举办了以“OBE理念在教学中的落实”为主题的第16期教学沙龙,活动由教务处主办,教务处副处长王果主持,来自二级学院的20多位一线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信息学院徐志红和食品学院杜庆飞两位老师,作了关于《基于OBE理念的课程教学改革》和《基于OBE教育模式的课程教学大纲设计》主题报告,分享了在教学设计、教学过程、教学评价以及教与学等方面如何落实OBE理念的经验。

结合此次活动主题,王果围绕课程教学大纲如何体现OBE、课程目标与毕业要求指标点的关系、课程目标如何落实到教学过程中等三个问题向与会教师介绍了教务处即将开展的相关工作。她希望与会教师能在日常教学活动中体现“以学生为中心,以学习成果为导向,不断持续改进”的OBE理念,逐步实现以教为中心向以学为中心、终结性评价向发展性评价的转变。

与会老师围绕活动主题展开热烈讨论,大家各抒己见,畅所欲言,踊跃分享了自己在实际教学过程中如何落实OBE理念的经验与心得,同时也对学校组织教学沙龙等培训活动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终审人:jiaowuch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