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学院青年教师微格教学训练营活动正式开营

作者:王果发布时间:2019-11-02浏览次数:482

1030日下午,2019年青年教师微格教学训练营开营仪式在会峰校区YF3303教室如期举行。校党委常委、教务处处长李庆宏、人事处处长孔令十、培训指导教师以及2019年全体新进青年教师共同参加了此次开营仪式,仪式由教务处副处长王果主持。

李庆宏首先致开营辞。他指出,各位青年教师要深入学习和落实OBE教育理念,实现教与学观念的转变,持续改进课堂教学质量。他强调,微格教学训练营是青年教师快速积累教学经验,增长能力的重要平台,希望各位参培教师珍视培训机会,虚心请教,学有所成,学有所获。


孔令十围绕教师成长三部曲,对青年教师站稳讲台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尽快实现角色转换,掌握基本的教学技能,有底气地站上讲台;二是要抓住机会提升专业素养和实践技能,成就自我发展;三是要重视师德建设,以身作则,为人师表,建立起与学生的良好互动。


仪式结束后,指导教师徐志红作了“基于BOPPPS模型的有效课堂教学设计”的主题讲座。她从导言、学习目标等六大元素入手,深入解读和剖析了BOPPPS教学设计模式,接着结合教学实际展示了BOPPPS模型的具体应用;讲授层层递进、步步深入,将BOPPPS这种有效教学结构充分地展示和传授给每一位参培教师。最后,指导教师杨灿灿和宋彬彬进行了示范课教学。

据悉,2019年新进青年教师微格教学训练营分为人文社科和自然科学两组进行培训。人文社科组由韩霞、章会垠、王希文、宋彬彬担任培训指导老师,自然科学组由李敏、杨慧卿、徐志红、杨灿灿担任指导老师。在训练营开展期间,将组织青年教师进行试讲、面对面辅导交流、成果汇报等系列活动。


终审人:jiaowuch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