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中国大学MOOC平台SPOC教学培训会

作者:张柳发布时间:2019-12-02浏览次数:379

1128日下午,教务处在智慧教室YF3107成功举办了中国大学MOOC平台SPOC教学培训会。中国大学MOOC平台培训师兰剑扬应邀作了专题培训。活动由教务处副处长王果主持,我校省级MOOC项目负责人和线下开放课程项目负责人共30余名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兰剑扬作了《中国大学MOOC学校云课程使用》主题培训,根据不同的课程建设方式(独立SPOC、异步SPOC、同步SPOC),完整地介绍SPOC教学建课的操作功能。会上,信息学院徐志红和胡晓静老师还就使用平台开展SPOC教学进行心得交流,补充诸多实用的操作技巧。针对其遇到的学生签到、学习进度查看和课程导入等异常问题,,与培训师进行了现场沟通。王果详细解读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19年线下、线上线下混合式、社会实践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工作的通知》精神,对三类金课申报工作进行了部署。

本次培训旨在引领教师根据信息化时代的特点改进教学方式,引进国内优质课程资源,开展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提高课程吸引力,致力形成打造“金课”的教学改革氛围。


终审人:jiaowuch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