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17期教学沙龙

作者:陶庭婷发布时间:2019-12-06浏览次数:244

124日下午,我校在智慧教室YF3101举办了以“课程思政在教学中的实施”为主题的17期教学沙龙,活动由教务处主办,教务处副处长王果主持,20余位2019年度立项为校级课程综合改革课程思政项目的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王果详细解读了《滁州学院课程思政建设与改革实施方案》的文件精神,就实施方案中的工作目标、基本原则、主要任务和工作安排进行逐一解释,并推荐一些优秀的课程思政案例和课程思政教学路径,为我校教师开展课程思政工作提供启示和参考。她指出,要深挖课程育人功能,提高专业教师育人意识与能力,完善以价值引领为核心要素的质量监控体系。

活动中,各学院项目负责人就课程思政的设计和实施踊跃发言,展开了深入讨论。机电学院庞军表示对课程思政一直特别关注,如何合理巧妙地在工科专业课程中融入课程思政原始,设计编制课程思政教学案例还需要进一步思考。食品学院刘洋说他所带的课程为食品安全,是人民群众关注的焦点问题,对照国家当前的政策,很适合挖掘课程思政元素,但如何融入而不生硬,需要思政老师和专业老师的思想碰撞并高度融合。地信学院周亮广表示将会加强学习,立足课堂主阵地,把知识传授、能力培养、思想引领融入到课程的教学全过程,也希望学校能提供更多的机会来学习课程思政的实施。与会教师还就项目建设的目标要求和王果进行了详细咨询和深入了解。


终审人:jiaowuch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