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16期教学论坛

作者:黄丽娟/王果发布时间:2020-05-14浏览次数:369

为助推金课建设,513日下午学校邀请全国优秀教师贵州理工学院陈燕秀教授,以“新时代!新理念!新思路!--基于信息技术的混合式教学探索与实践”为题进行了一次别样的“云上论坛”。我校课程综合改革项目负责人以及安徽省高等学校教师教学发展联盟高校教师代表共计400余人在线参加了论坛。

陈教授从为什么要进行课程建设、新时代教学的系列变化、基于信息技术的混合式教学、混合式教学总结、成效与展望等五个方面分享了她开展混合式教学的体会和经验。她认为一流课程建设要有“四个创新”,一是实现立德树人与专业人才培养的目标融合创新;二是实现基本内容与学科发展前沿的内容融合创新;三是实现教育教学方法与现代技术的技术融合创新;四是实现教学流程重组与内容结构再造的模式融合创新。她以《电路原理》为例,详细阐述了基于信息技术的混合式教学改革思路、课程设计内容和实施方案。陈教授的分享贴合一线教师教学实际,为建设“金课”提供了实操方法,与会教师纷纷表示收获满满,并在线与陈教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

课程建设是学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途径。据悉,我校目前已有省级大规模在线开放课程27门,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16门,省级精品视频公开课7门,省级精品线下开放课程10门,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3项。学校出台《滁州学院教育教学成果(项目)奖励办法(试行)》、《滁州学院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应用与管理办法》,鼓励教师利用学校建成的在线开放课程、国内优质在线开放课程实施混合式教学改革。

本次论坛对于促进教师更新教学理念,探索混合式教学新模式、做好线上线下“金课”建设工作起到了推动作用。


终审人:jiaowuch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