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订2020年秋季教材的通知

作者:发布时间:2020-07-01浏览次数:1027

各院(部)、各部门:

2020季教材征订工作开始启动现通知如下,请各单位按如下要求进行征订。

1防范教材等出现内容偏差甚至导向错误。严格落实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教材管理办法》和《学校选用境外教材管理办法》等各项要求,强化教材政治审查,规范教材选用。各单位选用应遵循校政教〔2019〕38号《滁州学院关于印发教学工作基本规程(修订)等八项制度的通知》中滁州学院教材建设与管理办法第四部分,教材选用相关条款执行。

2、认真核实确保本季所征订该年级及专业的教材是过往学年度未曾征订过的,以杜绝教材的重复征订和漏订。每本教材对应的书号是唯一的(教材版本变更,对应书号也同时变更),请认真核对后填写,切勿错填、漏填,以免给教材征订工作带来不便。

3对于公共选修课及专业选修课教材,原则上由学生自行准备,学校不安排统一征订。请各单位严格执行,及时通知到任课教师及学生。

4、按照以上要求填写好“滁州学院2020季教材预订单”,由所在院(部)负责人签字、院(部)盖章、附二级学院学术委员选用教材会议纪要复印件(须有学术委员会成员签名),报会峰校区行政楼106室办理。

5、加强对校本教材选用的监管和审批。教师使用校本教材,需提供任课教师使用申请复印件及样书(同版本样书已提供过的无需反复提供),经二级学院学术委员会审议通过,在二级学院学术委员选用教材会议纪要中予以体现,方可报学校教务处选用。坚决反对教师不经审议批准随意推销自己编写的教材。

6、本学院给外学院上课的教材,教师用书及学生用书均由学生所在学院征订(如经管学院老师给金融学院上课,经管学院老师的教师用书和金融学院的学生用书均由金融学院征订),请各学院做好信息沟通工作,以防止漏订。

         7、为认真落实《教育部中共中央宣传部关于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相关专业统一使用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点教材的通知》(教高函【2013】12号)要求,切实推动马工程重点教材的广泛使用,根据省教育厅的要求,我校哲学社会科学相关课程的学院应把统一使用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点教材工作落到实处。各学院开设“马工程”重点教材相应课程的,应把工程重点教材作为指定教材统一征订使用。

82020季教材征订起止时间为202071—2020721日,各单位请于2020721日下午下班前,将纸质材料交至行政楼106办公室,教材征订单电子版发送至邮箱:283696876@qq.com(为避免数据丢失,请切勿通过离线文件形式发送)。请各单位严格按照规定时间办理教材征订工作,逾期将不予补订。


 

教务处

                                     202071

附件1:滁州学院2020年秋季教材预订单.xls

附件2:20秋教目数据.xlsx

附件3:马工程教材信息表20200408更新+课件下载链接.xlsx

附件4:滁州学院教材建设与管理办法.doc

附件5:普通高等学校教材管理办法.pdf


终审人:jiaowuch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