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3个案例在省高校教师教学发展联盟“停课不停学”在线教学优秀案例评选中获奖

作者:王果发布时间:2020-07-08浏览次数:374

近日,由安徽省高等学校教师教学发展联盟主办的联盟高校“停课不停学”在线教学优秀案例评选活动结果揭晓,我校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董艳老师的《以新冠病毒为研究对象并结合疫情思政教育的基因工程线上教学》荣获一等奖,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徐志红老师的《基于精品MOOC的“线上直播+巩固练习”翻转课堂有效教学探究与实践》、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任丽颖老师的《基于OBE理念和BOPPPS模式的MOOC+学习通+直播答疑线上教学—中国古典园林史总结课》荣获二等奖。

本次优异成绩的取得与我校高度重视线上教学工作密不可分。为积极落实教育部和省教育厅疫情防控期间“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要求,在学校党委行政的带领下,在全校广大教师和管理人员的共同努力下,210日学校如期开展了线上教学,各项工作平稳有序推进。广大教师以线上教学为契机,化危为机,积极开展课堂教学改革,创新教学模式,改革教学方式方法,不断提升线上教育教学质量,呈现了精彩的空中课堂。据统计,我校774位教师通过各类教学平台开设线上课程869门,开课率达98%,参与学习学生达278.2万余人次。

下一步,学校将通过多种方式,加强典型案例的推广,引导更多的教师更新教学理念,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混合式教学模式固化于课程教学中,优化教学设计,重塑课堂教学新形态,着力打造线上线下混合式金课,促进我校教学质量提升。


终审人:jiaowuch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