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学工作指导委员会审议一流专业建设方案

作者:陶庭婷发布时间:2020-07-13浏览次数:413

710日上午,校教学工作指导委员会召开专题会议,审议学校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专业建设方案,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庆宏主持。

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物联网工程以及11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专业负责人围绕专业现状、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三年建设计划、建设期满后的预期成效及标志性成果等四个方面进行逐一汇报。与会委员就方案的进一步完善展开充分讨论,并提出意见和建议。最后,通过投票表决的方式,审议通过了12个一流本科专业的建设方案。

李庆宏对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方案一一点评,并就一流专业建设着重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优方案,按照OBE理念设计人才培养方案,优化课程体系和教学内容,完善专业质量持续改进机制;二是要强内涵,围绕专业建设要素,协同推进,突出重点,整体提升;三是要育特色,着力打造专业特色,提高专业的辨识度、美誉度和影响力,在专业领域占领阵地并引领发展;四是要带集群,通过加强一流专业建设,带动专业集群发展,提升学院整体办学水平;五是要“展形象,不仅要扎实推进专业建设,更要讲好“滁州学院高等教育故事”,不断扩大学校知名度和影响力


终审人:jiaowuch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