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旅在路上】美术学院:开展风越皋邱,养虾有“稻”红旅项目

作者:何慧琴发布时间:2022-03-03浏览次数:58

2022年1月5日,滁州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红旅小分队,在院团委书记陶涛的指导下前往六安市霍邱县三流乡进行“风越皋邱,养虾有‘稻’——促宣传扶贫农,谋创新提发展”的项目前期开展。在前期与当地水产站长潘其其取得密切联系的基础上,通过实地调研对接滁州学院红旅项目。

小分队先是前往霍邱县三流乡与当地的水产站长潘其其进行对接,潘其其详细的向小分队成员介绍了三流乡的具体情况,对项目活动中的开展美食节和拓宽当地的销售渠道进行了详细说明,了解了此次红旅项目的开展目的后,接着就该项目实施的困难给予小分队一些意见。小分队成员通过潘其其知晓到当地最大的水产养殖专业合作社,同合作社社长就项目中的包装设计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双方就相关问题进行了协商,并对红旅项目“风越皋邱,养虾有‘稻’——促宣传扶贫农,谋创新提发展”给予高度重视,对于社长需要的包装设计进行了深入探讨。最后小分队成员与当地的养殖户进行深入沟通,共同探讨龙虾养殖等问题,向养殖户通俗的介绍了红旅项目的具体内容和相关意义,使他们能够了解该项目。

通过本次红旅项目的前期开展,小分队成员充分了解当地具体情况,与当地农户、合作社进行友好交流。为下一步“风越皋邱,养虾有‘稻’——促宣传扶贫农,谋创新提发展”的开展奠定了基础。


终审人: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