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陈润深入教务处督查指导疫情防控和人才培养工作

作者:郑娟发布时间:2022-03-24浏览次数:70

323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陈润、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庆宏深入教务处督查指导疫情防控和人才培养工作,教务处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陈润充分肯定教务处在人才培养和专业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对教务处在疫情防控工作的周密部署、精准施策,维持正常教学秩序所做出的努力表示肯定。他指出,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按照学校统一部署,严格落实防疫责任,细化防疫举措,把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作为高等学校人才培养的基础部门,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他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聚焦人才培养的中心地位,构建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在学校进入高质量发展的大背景下,要确保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和本科教育教学核心地位不动摇;二是进一步完善学科专业结构调整,坚持双一流引领,持续推进一流专业、一流课程、一流师资建设;三是提前谋划2023年新一轮审核评估,有力推进工程认证和师范认证;四是校院协同营造良好的双创氛围,争创更高水平的创新创业成果,把创新创业和人才培养工作的底色打造更亮。

李庆宏就学科专业结构调整优化、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申报、产业学院建设、审核评估、招生就业等工作进行部署和安排。

会上,教务处处长蔡华介绍了部门基本情况,并重点汇报了疫情防控、一流专业、一流课程、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实践教学、创新创业和学科竞赛等方面的工作。与会人员结合分管工作进行汇报。


终审人: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