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邀请专家作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专题辅导报告

作者:刘云发布时间:2022-03-31浏览次数:168

330日下午,常熟理工学院教学质量管理处处长黄文祥教授应邀为我校作了一场关于新一轮审核评估的线上专题辅导报告。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评建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郑朝贵,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评建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李庆宏,校评建办公室成员,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系(教研室)主任、实验室主任、教研秘书,校督导组全体成员以及教务处科级以上干部聆听了报告,报告由李庆宏主持。

黄文祥教授以《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学校评建实践》为题,从“提高站位和认识高度”“把握方案与指标精髓”“组织评建及改进要点”“评建成效并整改重点”四个方面,以常熟理工学院参加新一轮审核评估试点的经历作了分享,并对新一轮审核评估第二类第二种类型高校的审核重点、指标精髓、参评要点等作了详细讲解。他指出,要以“平常心、正常态”开展评估工作,深刻领会评估对高校发展的推动作用,紧扣“三全育人”“应用型”“质量文化”深刻把握指标内涵和精髓,扎实开展评建工作。

李庆宏指出,黄文祥教授的报告立意新、讲解细、论述充分,加深了我校对新一轮审核评估工作流程、指标内涵、评估重点的学习、了解和掌握,为我校进一步做好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给予了很好的指导。

李庆宏强调,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是对学校办学定位、本科人才培养质量、本科教育教学工作的全方位考察,也是学校“十四五”重点工作之一,涉及到学校各单位和全体师生员工,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构建和完善教育教学“行为共同体”“认识共同体”“质量共同体”,做到全员参与、各司其职;进一步加强统筹谋划,坚持目标导向,明确阶段任务,强化调度安排,落细落实评建工作任务;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着力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推进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提升,强化学校高质量上水平发展,加快新阶段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


终审人: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