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2022年高校实验室安全培训会

作者:周强、孙海英发布时间:2022-04-20浏览次数:168

419日上午,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高等教育司组织召开2022年高校实验室安全培训会。我校教务处、安保处等职能处室及二级学院实验室管理相关人员100余人线上参加了培训会议。

教育部科技司副司长张国辉主持本次会议,他强调实验室安全是高校校园稳定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各高校要引起重视,务必将安全放在首位。会上,清华大学实验管理处副处长艾德生总结了2021年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工作情况,并对《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2年)》中1250155303目检查项目进行了详细解读;苏州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魏永前、中国矿业大学安全科学与应急管理研究院院长李爽分别就实验室安全管理体系的构建与实施、实验室安全风险的分级管控等安全管理实践进行了报告交流。

本次培训会内容丰富,指导性强,可操作性强,对做好实验室安全管理的各项工作具有现实的指导意义。接下来,我校将按照会议精神切实增强实验室安全管理能力,落实部署2022年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切实维护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全面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终审人:孙海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