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组织开展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作者:周强、孙海英发布时间:2022-04-28浏览次数:123

为了规范和加强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消除实验室安全隐患,保障实验室安全运行,根据《滁州学院关于开展校园安全稳定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的通知》(校党字 〔202227号)的文件要求,在二级学院 “全过程、全要素、全覆盖”无死角的自查基础上,428日上午,教务处会同后勤管理与基建处、安全保卫处、资产与设备处分成两个实验室安全检查组,对我校实验室进行安全大检查。

检查组对照《高等学校安全检查项目表(2022)》,就实验室的教学环境、安全责任体系、危险废弃物处理情况、应急预案设立情况、安全培训、安全设施、防护用品配备、消防、用电安全等方面进行了逐项检查。在现场检查中,检查组对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做了认真记录,与实验室安全负责人及时沟通交流,并对实验室安全管理提出了具体要求。对排查中存在安全隐患问题,要求相关部门立即整改,做到不留一处死角,不漏一个隐患。下一步,检查组将把问题进行梳理汇总,及时反馈相关部门进行整改,杜绝安全事故发生。

此次检查旨在进一步加强师生员工的安全意识,形成实验室安全检查的长效机制,将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落实到位。今后,我校将持续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强化安全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切实维护师生生命安全,保障校园安全稳定。


终审人:孙海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