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新一轮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评建工作推进会

作者:刘云发布时间:2022-05-04浏览次数:194

53日下午,我校召开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评建工作推进会,部署推进自评自建阶段工作。校党委书记毕明福,党委副书记、校长郑朝贵,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庆宏,各二级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李庆宏主持。

毕明福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开展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是全面落实中央教育评价改革任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学校高质量上水平发展的内在要求和有利契机,全校上下要高度重视,强化统筹谋划,认真组织学习,深刻领会指标内涵,推动新一轮审核评估新理念、新要求入脑入心;强化顶层设计,加强组织领导和工作指导,突出操作性和实效性,把措施制定到位、把责任落实到位。强化责任担当,各单位要各司其职,把评建工作与日常教育教学改革结合起来,做到评建工作融入日常、抓在经常,确保 “申硕”和“迎评”两件大事取得实效。

郑朝贵作了动员讲话。他指出,要充分认识新一轮审核评估重要意义,抓住机遇,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充分把握新一轮审核评估精髓要义,坚持以“立德树人”为统领,推动人才培养从“以教为中心”向“以学为中心”转变,积极构建学校自觉、自省、自律、自查、自纠质量文化。抓实学习研究、抓任务分解、抓责任落实,扎实做好自评自建工作。

会上,教务处处长蔡华对各二级学院、各相关部门在自评自建阶段的重点建设任务进行了布置,教务处副处长、教学评估中心主任王精明对新一轮审核评估的审核重点进行了解读。(稿源单位审核:王精明)


终审人:蔡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