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5月份教学工作会议

作者:郑娟发布时间:2022-05-16浏览次数:122

5月12日下午,我院在行政楼一楼圆桌会议室召开了5月份教学工作会议,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庆宏、教务处、学生处、团委相关负责人,二级学院教学副院长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蔡华主持。

李庆宏肯定了每月开展的教学工作例会机制。他指出,5月份是毕业季,围绕毕业生相关工作的部署是恰当及时的。针对毕业生工作强调两点,一是关于毕业生就业不平衡问题,侧面反应了专业的市场需求变化和人才培养质量要求提高,二级学院要高度重视专业内涵建设,加强内部联动,合力促进就业工作;二是做好毕业生资格审核工作,在毕业资格审查过程中,综合考虑毕业要求的达成度和培养规格,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毕业生评价工作机制。

李庆宏强调,目前依然是“抗疫季”,放开不等于放松。在当前状况下,二级学院要做好线上和线下两种模式的切换,面临新的挑战和问题,积极探索多元化评价机制,始终坚持质量为先,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从严治教,多措并举,保障教学高质量发展。以新一轮审核评估为契机和抓手,推动各项关键工作落地见效,助推学校高质量上水平发展。

教务处处长蔡华通报了本学期期末放假教学工作安排,他指出,在今年严峻的疫情形势下,教学工作依然能够平稳开展,毕业生工作有序推进是非常不容易的事情,二级学院要坚持加强考试管理等相关工作,对硕士点建设中的学生获得高层次的竞赛成果和教材建设工作进行重点强调。学生处处长郝德新就毕业生离校、期末放假和分批返校事项进行了初步安排。

教务处相关负责人就审核评估、专业认证、毕业生工作、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创新创业等相关工作进行了通报部署。

(源稿单位审核:蔡华,通讯员:郑娟)


终审人:程紫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