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开展2022年实践教学专项检查工作

作者:周强、孙海英发布时间:2022-05-16浏览次数:136

为进一步加强实践教学过程管理,规范实践教学材料,进一步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513日,教务处组织开展了2022年实践教学专项检查工作。

教务处联合学院教学督导组组成了三个检查小组,随机抽查了教师实践教学课程材料,重点检查了二级学院实验教学、实习实训教学及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的组织、实施、考核、管理、存档等情况,通报了学生座谈会中学生反应的问题,并与各二级学院进行了现场交流,就如何进一步规范实践教学过程和资料存档、提高实践教学质量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从检查的情况来看,大部分学院的实践教学组织规范,能认真落实实践教学环节,存档材料规范完备。同时,检查过程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如实践教学材料归档不全、过程管理不严格等。

教务处通过此次专项检查,对二级学院实践教学开展情况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下一步将督促各二级学院认真整改,全面提升实践教学的质量和水平,充分发挥实践教学在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


终审人:孙海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