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举办第38期教学沙龙

作者:张柳发布时间:2022-05-19浏览次数:164

为进一步推进我校“新文科”建设背景下的文科专业的“课程思政”教学改革,518日下午,由教务处主办,外国语学院、文学院及体育学院联合承办的第38期教学沙龙活动在YF1503举行。本次活动以新文科视角下文科专业课程思政建设为主题,邀请了外国语学院周韦和谢危作为主讲嘉宾,共有20余名青年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贲培云主持

周韦以管理学(英)课程为例,具体说明如何在专业课程教学中融入课程思政。她从课程概况和思政目标、课程内容和思政元素、课程模式和思政融入、课程资源和思政案例、课程评价和思政效果五个角度展开,基于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纲要,确定了育人、知识、能力三维一体的课程目标,并选择重构教学内容,挖掘思政元素,以BOPPPS混合式教学模式融入管理学课程教学中。

谢危以国际贸易实务(英)课程为例,以OBE理念为指导,通过明确课程育人目标、教学内容与思政内容融合、线上与线下教学模式融合、信息化技术与过程考核融合、打造高素质的课程思政教学团队等手段,实现“知识、能力、价值观”三层次、一体化教学目标。

参加此次活动的青年教师在听完两位老师的讲解后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分享了思政建设的体会、经验和困惑,就课程思政的内涵、融入方法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研讨。(通讯员:郑娟 审核:王果


终审人:张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