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19期教学论坛

作者:付璐发布时间:2023-03-31浏览次数:32

 329日下午,由教务处主办的第19期教学论坛活动在行政楼二楼报告厅举行。南京邮电大学胡素君教授应邀做了题为《基于OBE理念的人才培养方案与教学大纲的设计》的专题报告。教务处相关领导、各二级学院教学副院长、各专业负责人等参加了本次论坛,论坛由教务处副处长周强主持。

胡素君结合南京邮电大学计算机学院专业认证和人才培养方案制(修)订的实践经验,从工程教育认证的核心理念和实施原则,OBE理念下人才培养方案的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与课程大纲的设计方法等六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和宏观指导。

周强指出,胡教授的报告客观全面、切中要害、精准到位,对我校人才培养方案制(修)订和专业认证都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各专业负责人要进一步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切实建立并完善以产出为导向的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体系人才培养机制及质量评价机制,把反向设计正向实施落到实处。

教学论坛的举办旨在传播先进的教育思想和教育理念,推动教师进行深刻的教育反思与教学研究,从而推进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学校将定期邀请校内外著名专家、学者做客“教学论坛”,为广大教师提供相互学习、分享教学经验的平台。







终审人:蔡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