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42期教学沙龙

作者:陶庭婷发布时间:2023-03-31浏览次数:115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教育教学工作要求,助力学校一流课程建设,329日下午,我校组织举办了以一流课程建设为主题的第42期教学沙龙。沙龙由教务处副处长周强主持,50余名省级一流课程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国家级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负责人南京邮电大学胡素君做了 “基于SPOC+智慧教学工具的一流课程建设与申报”的主题报告,围绕国家级一流课程的建设标准、申报策略以及如何凝练课程特色等内容进行了解读和详细指导,并结合学科特点由点及面毫无保留地分享了宝贵教学经验。会后,针对与会教师提出的关于一流课程建设中的问题,胡素君老师一一进行了回答与交流。

周强对本次教学沙龙进行了总结。他对学校一流课程建设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各位老师长期精心开展课程建设所付出的辛勤努力表示感谢,并对各位老师提出两点具体要求:一是要加强课程资源建设和教育教学案例库建设,规范各个教学环节,将认证理念融入到日常课堂教学活动中,贯穿到人才培养全过程,做到常态化、规范化和制度化;二是进一步加强课程建设,发挥一流课程以点带面的示范引领作用,推动课堂教学革命,打造“金课”,淘汰“水课”,力争在第三批国家一流课程项目申报中取得优异成绩

教学沙龙是我校教学能力提升计划的重要内容,旨在促进教师交流互动,分享、交流和讨论课堂教学、教学改革与建设的经验和成果。学校将会围绕不同的主题,继续组织教学沙龙,为广大教师提供相互学习、分享教学经验的平台。

终审人:蔡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