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召开校教学督导组工作会议

作者:何庆傅发布时间:2023-04-04浏览次数:10

44日上午,教务处组织召开校教学督导组工作会议,布置4月份校教学督导组重点工作。教务处处长、教学评估办公室主任蔡华主持会议,校教学督导组组长张玉虎,副组长汤文隽、杨慧卿及教务处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蔡华指出,教学督导工作是学校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中的重要一环,对保障教学质量、提升教师教育教学水平具有重要作用。他就进一步做好教学督导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以新一轮审核评估为契机,全面推进教学管理规范化、标准化、常态化,推进学校质量文化从课堂走进人心,引导学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保障由质量监控向质量自觉转变,促进学校本科教学质量建设再上新台阶。二是要进一步完善督导工作机制和评价办法,强化校院两级督导组沟通交流,筑牢分工与协作相结合、日常与专项相结合、指导与咨询相结合、反思与汲取相结合的工作模式。三是加强理论学习,继续深化”“融合,让指导更有学术性、预见性和启发性,对于所指导的问题,要讲得精辟、言有新意、启发思维,不断提高督导能力。

会上,蔡华对校教学督导组4月份重点工作做出部署,与会人员就教学相关过程材料专项督查方案、校院两级督导工作交流会、教学环节质量标准修订方案,以及如何推动从“评教”向“评学”转变等工作进行了讨论。

终审人:蔡华